玄叁柏水

叶黄/狛日/雷安
是个废人(撒盐)

【叶黄】我有一只背后灵〔A〕

       字数:2403


       凌晨两点半——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电脑上飞快的敲打着,旁边亮着明晃晃白炽灯照在电脑前那人脸上,泛白的脸上挂着十分明显的黑眼圈,深邃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左手熟练的弹了弹烟灰,接着又完成了将烟从食指和中指之间到嘴的过程。
       
       敲完最后一个字,叶修保存了文档,伸了伸懒腰,合上了电脑,走到阳台看了看窗外。

       果然,今天的他,依然是全小区最后一个睡的,要不是苍白的月光微微照射在对面的居民楼上,能看到对面窗户上还贴着未撕干净的窗花,叶修还以为自己在一片死城。

        “啧,今晚又是哥亮灯亮到最晚啊。”关上窗户的一瞬间,叶修仿佛看到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定睛再想细看,却什么都没有。于是他并未多想,直接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他是谁??

       当叶修一睁眼看到自己身边躺了个人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但他没有任何动作,而是仔细观察了一下眼前的少年。五官精致,棱角分明,又密又长的眼睫毛下面是一个高挺的鼻梁,樱薄的嘴唇在嘟囔着些什么。额头的碎发偏到一边,左耳上还带了两个耳钉。

       长得还挺不错。叶修想着。

       就这样变态一样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少年咂了咂嘴,慢慢睁开了双眼。

       “ 啊——”少年被眼前盯着自己看还一动不动的人吓到了。“卧槽卧槽卧槽!老叶你想吓死我啊!!!!大早上的盯着我看干什么啊!”

         叶修揉了揉刚受刺激的耳朵,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哪位?”

         少年微微愣了一下,一瞬间的失神,随机又像是反应过来一般:“我叫黄少天,是你的背后灵。”

          “背后灵??那是什么?兄弟我看你长的挺不错的啊,怎么年纪轻轻就傻了?”叶修不由得笑出了声,想着这年头还有这样中二的少年。

       “我靠靠靠老叶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嘴毒啊!听好了!我是你的背后灵,就是从一开始就守护你的幽灵!我一直在默默保护你,说的我自己好感动。一般来说,你是看不见我的,但是...”黄少天犹豫了一下。

        “但是?”

        “但是昨晚意外的失眠,结果玩你下载的游戏忘记隐藏了。所以导致你现在能看的见我,但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边。”黄少天挠了挠头“我靠我竟然这么失败,第一次因为游戏而忘记隐藏,啊——我真是太蠢了!!”

        “恩...因为游戏的话,确实有够蠢的”叶修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看了看表,竟然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叶修起身去洗漱,顺便问了问少年“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回头对上的,是少年错愕的脸

         “老叶你还是不相信我!我真的是你的背后灵,你听我讲啊!你是B市人,你每天懒得下楼也不会做饭总是吃没有营养的泡面,虽然我每次闻着都觉得很香。还有还有你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叶秋,你小时候总喜欢逗他玩,每次你妈喊你们过来吃零食,你就过去两次,先自己领一份再装作一脸乖巧的样子说我是叶秋。在高中的时候你总是翻墙去偷偷上网,但成绩永远排在年级前五。后来你抢了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自顾自说起来。

         “停停停,难道上次桌子上放的像黑暗料理一样的盖浇饭是你做的?”

        “对啊对啊!等等什么叫黑暗料理嘛,我做了很久的!为了给你改善伙食,我很努力的”

        “那再上次我电脑写完文稿太累了忘记存档也是你帮我...”叶修开始有点相信少年所说的了。

       “还有上次,大晚上下雨,你在公司加班没带伞都不准备回去了,也是我偷偷把伞放在你桌子上的。”黄少天一脸小骄傲的接了下去。

       “真的是你?”叶修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蠢萌少年。

       “靠靠靠你这质疑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当然都是我做的!”少年露出了左边的小虎牙。

          叶修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开始相信这些无厘头的话了。 洗漱后,清醒了一下头脑。

         “那么,黄少天?为什么你会是我的背后灵?”

           然而黄少天同志却反常的沉默了。

         “算了,你不说也没事,饿了吗?想吃什么”叶修觉察到了不对,也不继续往下问。

          “叉烧包!我想吃叉烧包!虽然我们幽灵是不用吃饭的,但是我好久没吃过了!!”提到吃,这个小朋友眼睛里满是光芒,激动的对叶修说着。

           叶修想了想,半响才说了一句“没有。”

         “看看,老叶,你还说我蠢,明明自己有外卖不会点,非要每天吃泡面,叉烧包又不是让你给我做,再说了你除了泡面也不会点别的吧。太蠢了老叶。”眼前的黄少天早已自来熟的打开了电脑,搜索附近的叉烧包。

           下单后,两人陷入了沉默。

           叶修准备去阳台抽根烟理一下现在的情况,只听黄少天在后面叫了一句“叶修。”

          转头看到黄少天正经的样子。

          不等叶修说话,黄少天已开口“曾经,我们是同生共死的好友。那是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我们背负着国家的使命和家族的名望。虽然不同部队,我们却形影不离,你高超的枪法以及精确的判断总是令敌人闻风丧胆。”说到这, 黄少天却突然哽咽住了。

          叶修静静的听他说,并没有催促,也没有开口。

        “但是,就当我们以为日子大概就这样过去的时候,却因为前线的突发事变打乱了一切。我被派去其他省份,但那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去了的人基本无人生还。你强烈向上级要求换你去,最终将枪抵在了自己头上。没有人愿意失去一个大神级的人物,他们被迫答应了。”黄少天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泪水,眉头紧皱,仿佛看到了叶修以自杀相逼替换自己的场景。

       “我不同意让你去替换我,你偷偷瞒着我向上级打完申请,只给我一份让我原地待命的命令。给我看假的命令谎称你要去隔壁省份帮他们判断战场走势。而我,最终等来的,是你被敌方带走的消息。”少年的泪水已沿脸颊缓缓流下。

        “我不敢相信,堂堂叶修大神,怎么可能会说被带走就被带走呢。但等我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对你处以死刑了。我带着军队不顾一切的去救你,最后...”黄少天攥紧了拳头。

        “最后,却是你为我挡下了从对面射杀来的子弹。”

         叶修递过去一张纸巾。

       “就算是中弹了,你依然一脸欠揍的笑容,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然后,倒下。”

        “最后我才知道你被带走是因为他们威胁你说若是不跟他们走就杀了你的家人,以及杀了我...可惜,我没有听清楚你说的最后一句话。”黄少天满脸落寞的样子,竟是让叶修有些心疼。
 
        “所以,你来做我的背后灵,是因为对最后一句话的执念。”叶修提问。

        “算是吧,但我也想陪着你安全度过这一生。”黄少天看着叶修说道。

        “那么,如果你找到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了。会发生什么?”

       “我会消失,魂飞魄散。因为你不应该看到我的,本来我要是知道了就可以转世了,但由于你看到我了,所以这算是坏了规矩。”

        “那还是不要找到了,跟着哥总比魂飞魄散好的多”一边说着,听见有人敲门,叶修一边走去开门。

        “叉烧包到咯!”

         叶修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拿着叉烧包进来,拿出了一个放在黄少天嘴边。

         “啊——”刚张口的黄少天准备要咬上那个外焦里嫩的叉烧包。却是被叶修突然拿走。

         “就给你闻一下而已”说着咬了叉烧包一大口“果然好吃!太美味了!”叶修挑逗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气不过就挠叶修的腰部“嘿嘿我可是知道你这个地方有痒痒肉哦”

           气氛一片祥和,仿佛他们认识了很久,仿佛他们一直在一起住,又仿佛时间回到了过去,一个世纪以前,相似的场景,同样的角色,不同的时空,一刹那却是那么的相像。

         
           今天的我也是一条咸鱼【躺
          本来打算写完再发的...但时间不够了!!!
          提前祝天天生日快乐(๑>ڡ<)☆
     

          感谢看到这里!我爱你们♡
          (比哈特

评论(2)

热度(55)